PulseAudio Android 移植初步实现

还记得本站之前报道过的 PulseAudio 和 Android AudioFlinger 之间的对比么?现在 Collabora 已经初步实现了 PulseAudio Android 版本的基本功能,甚至包括远程回放

通过一个 Wrapper 将对于 Android 原生的 AudioTrack 的请求翻译为 libpulse 客户端 API 的格式,PulseAudio 毫无意外的完成了音频回放的任务。

除了之前比对文章中指出的系统占有率和音质方面的优势,使用 PulseAudio 带来的一个额外好处就是系统级别的网络音频传输。而这一部分也已经实现了!

PulseAudio Android 版本远程音频回放演示(朝内镜像)

作者 Arun Raghavan 表示下一步的工作是开始迁移 AudioFlinger 的策略配置文件到 PulseAudio 策略配置格式,从而实现按需设备选择和统一化音量调整等功能。

当然,这一切都无需应用程序本身做任何变更,无需修改一行代码就可以实现类似 DLNA 的远程音频回放功能。

博客原文

消息来源:Phoronix

6月6日,IPv6将正式启动,从此改变世界

这次是来真的:IPv6 正式启动

从 2012年6月6日开始,世界将会变的不同。全世界范围内的 IPv6 将正式启动。通过内容提供商,网络服务提供商以及设备制造商的功能努力,我们将在互联网上看到一些真实的 IPv6 流量。不只是那一天,这个改变是永久性的。

这个转变必须是整个产业的合作才能完成。假如没有 IPv6 的网络,内容提供商不会提供 IPv6 的访问,假如没有 IPv6 的内容,网络接入商不会提供 IPv6 的访问,这是一个典型的鸡生蛋问题。

值得庆幸的是,整个产业达成了一个共识,在 2012年6月6日,参与这个活动的网络接入商将开放 IPv6 作为日常接入服务的一部分。同时,参与这个活动的内容提供商将提供 IPv6 的访问。

 

原文链接,OSChina.NET 编译

中国官方通过 Google 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并要求 Android 至少继续开源五年

自Google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已经过去了9个月,现在他们的收购之路基本已经明朗了。根据AP的报道,中国大陆官方最终也通过了这次收购案。在此之前Google也通过了欧盟和美国司法部的审查。

任何在中国年收入超过四亿人民币且在全球超过100亿人民币年收入公司的收购案,都要通过中国大陆官方的反垄断审核。Google和摩托罗拉本来预计在2012年初就可以通过审核,现在他们已经万事俱备,将在未来数周内完成最终的交易。

另外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Google通过中国大陆的收购审核有一个前提,就是同意继续让Android至少再开源5年,未来5年里Google将继续允许任何人下载Android的源代码并进行肆意的修改,这一政策在未来5年里不会有变。

很奇怪为何中国大陆政府部门会提出让Google做出这个承诺,可能是为了保证Google不会对自家的摩托罗拉移动部门做出任何偏袒,要对所有 OEM厂商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并继续方便国内各大山寨厂商和互联网公司继续在挖空Google字样的情况下使用Android?)。

Via TC and 9to5google

为什么 .NET 会被叫做 .NET?

微软开发.NET Framework是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最初是叫做“下一代Windows服务”(Next Generation Windows Services 简称 NGWS)。 那么为什么微软会选择.NET这个名字呢? 这确实是有点神秘,但下面的答案是我到目前为止认为最好的解释:

1).NET是由微软营销人员提出的,认为它代表着“网络”技术,同时Sun公司的营销人员也提出了他们的主题:“ 网络就是计算机“。当时“Dot COM”成为了互联网的代名词,而“Dot Net”则是对这个词的扩展。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坏的名字,但问题是,微软最初为那么多的产品命名“.NET”,甚至把与互联网无关的产品也命名“.NET”,像“.NET My Services”和“.NET Enterprise Servers”。这也引起了一些大的混乱。后来由微软纠正,并限制命名.NET为管理软件框架的技术。- 斯坦利小

2)当时我在微软做开发,我也不知道是谁命名的.NET。跟我交流过的人都认为它是一个糟糕的名字。不过它的发音不像NGWS。- 乔治v.赖利

3)早期的市场营销推.NET为Web服务。当时.NET被期望是更容易编写和使用的Web服务。特别是,它应该更容易调用Web服务,这样微软就会让每个人都将使用:“.NET My Services”。

当然,该项目很快就土崩瓦解,但是这个名字仍然存在。它至少是比“COM + +”或“ActiveXX”要好。- 约翰·桑德斯

4)我是2001年暑期在微软实习的,暑期结束和当时的实习生一起去比尔·盖茨的房子附近烧烤。一个实习生问比尔:“在你想出.NET之前,还有其他什么的名字吗?”

在我的记忆中,比尔是这样回答的:”事实上我不喜欢.NET这个名字。它让人们怀疑我们是否终于开始了解互联网。可悲的是,其他提议的名字更糟。我们当时的宗旨是‘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设备上工作’,所以建议是AAAWare。“- 乐琳

直到前两天,在StackOverflow上一个关于”为什么.NET会被叫做.NET?“这一问答贴,仍然排在谷歌搜索结果的顶部。

这个问题贴被StackOverflow认为是关闭贴,即使它是可见的,封闭约三年左右。就在它将要被删除前,我编辑了一个公认的答案,就是由 斯坦利小 做出的回答。然后简要地编辑后,被版主把整个问题删除了。因此,我认为这是有必要拿来写成简短的博客文章的,以防止其他人想要找到答案却没有,就像我一样;-)。

原文链接OSChina.NET翻译

老程序员都到哪里去了?

老程序员都到哪儿去了? –寻找40岁之后软件开发者的象冢

人们都认为软件开发是年轻人的游戏。当年轻自信的程序员获得优厚的待遇并向管理层晋升的时候,老程序员们甚至找工作都困难。真的如此吗?

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计算机科学教授Norman Matloff认为“软件工程是职业生涯的死胡同”。他写到:“很多程序员发现,大约从35岁起他们的就业能力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如果这要是在广播上的话,我会选择跳过这段录音。35岁?我还以为我们要讨论年纪更大些的程序员呢。从什么时候起35岁就算是“老人”了?

Matloff继续说:“统计表明,大多数软件开发者40岁之前会离开编程领域。”看到这儿我的眉毛开始挑起来了。大多数程序员?还他们中的绝大多数?离开?(Matloff拒绝说明他从哪里看到的统计数字。)

如果这是真的,那些老程序员都去哪儿了?是否真有这样的地方,让我们把疲倦衰弱的、不适合再做程序员的人送去,使他们远离年轻程序员的视线,优雅的死去?或者说他们拿到了不动产执照? 还是去开剪贴簿商店了?我有点怀疑。

 

天真的塌下来了?

现在,我并不是走极端说软件开发中不存在年龄歧视。这种现象可能在技术领域比其他行业更普遍。但我不得不说,当我读到Matloff令人震惊的言论时,我的直觉反应是我不买账。

首先,可以举一些经验证据:我认识相当多的人,我的社交圈里基本每个人都超过或者马上就到40岁了,里面有很多是软件开发者。这怎么解释?难道我的每个程序员朋友都碰巧是统计的离群值吗?

除了统计之外,像Matloff的这种恐慌性文章还通过选择性地援引一些技术明星的话来作为支持。Matloff引用Intel前CEO Craig Barrett的话说,“软件工程师或硬件工程师的半衰期只有几年”。此外,他说,Mark Zuckerberg……,唉,我们就别替他操心了。

即使Gordon Moore的一些随便的评论已经变成“定律”,我不会因为他们都曾是Intel的CEO而给Craig Barrett相同的优待。简洁的引用并不会使研究变困难。所有的程序员到底去哪里了呢,我在想这儿吗?我有些想法。

 

蹲下身子

首先,很多人并未离去。他们在某个领域、行业、工具或者公司变得非常专业化,他们开拓商机并坚持做到最好。有的程序员在大的技术公司成为杰出工程师。他们也是Matloff统计数据的离群值吧,所以让我们忘了他们吧。

其他程序员自然而然地晋升到管理岗位。我想,你在翻白眼吧,也许你会说“软件开发经验并不能使你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你知道吗?其实管理培训课程也未必能。

重点在于,晋升会带来新的头衔。告诉别人你的新头衔是宣告你进入了一个更高位置的最好方式。当下一次有调查让你填工作角色时,你可能选择“项目经理”而非“软件开发者”,即使你仍然直接参与软件设计、规范、开发、测试和部署过程的每一步。

晋升是留住雇员的一种方式。但不管相信与否,进入软件开发团队的管理位置并不意味着你已经放弃了程序员的工作。然而,看起来统计也是没有包括这部分人的。

 

低调神秘,开启职业新篇章

尽管其他开发者不再从事原来的工作,但并未离开这个领域。他们继续创业,角色可能转变成为负责人或CTO。一般职业调查是不包括企业家的,再一次,这些人没在统计之中。

职业调查可能也漏掉了独立承包人。对于软件开发者而言,咨询也是个商机,能够给成熟的程序员大量的行业经验。

显然,如果你并不打算找一个全职工作,他们就无法估算你找一个全职工作要花多长时间。你是否注意到国家失业统计数字并不包括那些不找工作的人?承包人同样影响职业统计。

沿着这些思路,我们来检查下Matloff引用的统计信息。他说,研究表明,“超过40岁的工作人员失业之后再找工作要多花23.4%的时间”。真有意思,但是研究没有分析为什么——可能他们将时间花在了咨询上呢。

还有一点是,老程序员们已经为错误交过学费了。他们可能曾经犯过错误,干过不好的工作,并习惯于某种生活标准。他们并不会感到很大压力非要在第一份 工作来的时候就抓住,特别是当他们过去几年过着六位数收入的舒适生活时。有经验的程序员找新工作花的时间更长,可能因为他们要求的标准更高呢?

 

综合信息

但是谁真正关心Matloff说的那些话呢,是吧?统计,所有这一切,都是谎言,可恶的谎言。不管这些灾难预言者怎么说,老的技术人员很可能对自己 在职业生涯中的位置有一个公正的认识。我真正担心的是,Matloff的文章传达给年轻一代(特别是那些马上进入这个工作领域的人)的信息。

一方面,高科技看来仍然是美国为数不多的真正繁荣的行业之一。公司说他们找不到足够多的合格人选。政治家和教育家们绞尽脑汁要燃起年轻人对计算技术的兴趣。并且,一年年的,软件开发一直栖身于最好的工作之列。

另一方面,我们却有像Matloff写的这样的文章,认为编程工作是个死胡同,当其他领域的人员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时,程序员只能寄望于被送到制胶厂。这样的说法,往好了说是愚蠢、标题党;往坏了说,是彻头彻尾的不负责任。